神秘岛(Road)

时间限制: 1000 ms 内存限制: 65536 kb
总通过人数: 0 总提交人数: 0

题目描述

FireDancer 来到一个神秘岛,他要从岛的西头到东头然后在东头的码头离开。可是当他走了一次后,发现这个岛的景色非常的美丽,于是他从东头的传送门传到了西头,换了一种走法又走了一遍。发现还不过瘾,又走了一遍……终于,FireDancer 把所有的从西头到东头的路径都走了一遍。他站在岛东头的海滩上,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,那就是他一共花了多少时间。他把这个问题交给了你。

FireDancer 把这个岛抽象成了一个图,共 n 个点代表路的相交处,m 条边表示路,边是有向的(只能按照边的方向行走),且可能有连接相同两点的边。输入保证这个图没有环,而且从西头到东头至少存在一条路径。两条路径被认为是不同的当且仅当它们所经过的路不完全相同。

输入

输入数据共若干行。

第 1 行为 5 个整数,n(2<=n<=10,000)、m(1<=m<=50,000)、s、 t、t0(t0<=10,000),分别表示点数,边数,岛西头的编号,岛东头的编号和传送一次的时间(编号是从 1 到 n)。

接下来 m 行,每行 3 个整数,x、y、t (t<=10,000),表示从点 x 到点 y 有一条行走耗时为 t 的路。

输出

输出数据仅一个整数。若总耗时为 total,则输出的值为 total mod 10,000。

输入样例

3 4 1 3 7 
1 2 5  
2 3 7 
2 3 10 
1 3 15 

输出样例

56

样例说明

共有 3条路径可以从点 1到点 3,分别是 1-2-3,1 -2-3和 1-3。时间计算为: (5+7 )+7+(5+10 )+7+(15)=56

Source

江苏省苏州中学 NOIP 复赛训练题 2012

相关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