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好的XihangTooWhite(简单)

时间限制: 1000 ms 内存限制: 65536 kb
总通过人数: 9 总提交人数: 10

题目描述

大家都知道Xihang是一个活在黑夜中的孩子。
长期的无光环境使得当她进入有光环境时会自动发射出高频光波,可能会亮瞎大家的眼睛。
慈悲为怀的wjh为了避免这一惨剧的发生,决定将xihang的发射的n*n的高频光波矩阵上的每个点颜色分解为一个RGB值,这样大家既可以看到Xihang的真面目也不会被闪瞎(撒花)。
但是wjh说活不能都是我干啊,于是他只负责采集每个点RGB的十六进制表示,剩下的转化就交给你们了。
对于每个点,wjh会给出一个6位的16进制数字,这个数字每两位代表一个[0,255]的R/G/B值,6位所代表的三个数字就是这个点的RGB值。
同时wjh对于转化之后的结果给出一个阀值,一个点处的RGB平均值不小于这个阀值的这个点就算是白色(用0表示),否则便是黑色(用1表示)。 最后你们就把这个矩阵输出好了(是不是很简单= =)。

------------------正经版题目介绍-----------------------(以上可无视)

给定一个n*n的6位十六进制数字矩阵,每个16进制数字可视为3个2位16进制数字的连接得到,算出每个6位16进制数字中3个2位16进制数字的平均值,若不小于给定的m,则矩阵中该点输出为0,否则输出为1。

输入

多组输入数据。 对于每组输入,第一行为两个十进制整数n,m。其中n<=1000,0<=m<=255。 接下来有n行,每行n个6位的16进制数字。

输出

输出一个n*n的0-1矩阵。
每组矩阵后输出一个额外的换行。

输入样例

1 0
ffffff
2 10
01ff12 000000
011100 121212

输出样例

0

0 1
1 0

Hint

每个6位16进制数字可以看做3个2位16进制数字的连接。

其中第一个2位16进制数字可以转化为一个[0,255]的R的颜色值,第二个、第三个同样可以。

如第一组样例数据,ffffff可以看做是ff(R)ff(G)ff(B),转化之后即为R的十进制值为255,G的十进制值为255,B的十进制值为255,最终三者均值为255大于0,所以矩阵中该点的值为0。

相关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