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yan's Life Game

时间限制: 1000 ms 内存限制: 65536 kb
总通过人数: 5 总提交人数: 7

题目描述

Ryan最近很寂寞,没有人陪他玩,于是他自己编一个“零人游戏”——生存游戏。
游戏在n*m的细胞组成的矩阵里进行,每个细胞每个时刻的状态可能是“存活”或者“休眠”两种,细胞矩阵的状态会按以下规则进行演化:
一个存活状态的细胞,在某一秒,若周围的存活状态的细胞数目不足两个,则下一秒将由于孤独而进入休眠状态。
一个存活状态的细胞,在某一秒,若周围的存活状态的细胞数目超过三个,则下一秒将由于过度拥挤而进入休眠状态。
一个存活状态的细胞,在某一秒,若周围的存活状态的细胞数目为两或三个,则下一秒将继续保持存活状态。
一个休眠状态的细胞,在某一秒,若周围的存活状态的细胞数目为正好三个,则认为是比较适合生存的状态,将于下一秒进入存活状态。
这里“周围”的范围包括一个细胞的上、下、左、右、左上、左下、右上、右下的细胞,如果存在的话。
现在,给定一个初始状态(即第0秒时的状态),请按照规则计算第t秒时的状态

输入

多组测试数据。
对于每组测试数据,第一行为三个空格隔开的整数:n、m和t。(1<=n,m,t<=100)
第二行开始的n行,每行m个字符,“0”或“1”分别代表休眠状态与存活状态的细胞。

输出

对于每组测试数据,输出n行,每行m个“0”或“1”,表示第t秒时的状态。

输入样例

5 5 1
00000
01100
01010
00100
00000

输出样例

00000
01100
01010
00100
00000

相关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