试试A/B问题吧!

时间限制: 1000 ms 内存限制: 65536 kb
总通过人数: 1 总提交人数: 1

题目描述

计算A/B,如果算式有问题,请输出Error!否则保留2位小数输出(具体可参考样例)

(不考虑精度差的版本,不了解的同学直接做题就可以了)

输入

第一个数为数据组数n

接下来n行,每行2个实数a,b

($1\leq n\leq 21,-21000000\leq a,b\leq 21000000$)

输出

对于每组数据,输出一行,a/b的值

输入样例

2
1.0 2.0
2.7 0

输出样例

0.50
Error!

友情提示

1.关于保留两位小数输出:

   (使用cin,cout的同学)
   #include<iomanip>   //记得加上这个头文件
   cout<<setprecision(2)<<fixed<<a/b<<endl;   //然后就可以套用这个格式输出啦XD(a,b均为double类型)

    (使用printf,scanf的同学)
    printf("%.2lf\n",a/b);//a,b均为double类型

2.不要想多了,不必考虑精度差问题,如果需要判断除数为0,直接用 if (b==0) {...}即可。
(仅仅是本题可以不必这么考虑23333,以后考到了需要考虑精度的题目我不背锅)
(关于精度差问题,解决方案留给你们可爱的助教去讲,我就不抢饭碗了hhhhh)

相关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