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em Is A Third Try!!

时间限制: 1500 ms 内存限制: 65536 kb
总通过人数: 1 总提交人数: 1

题目描述

“轰——”伴随着一声巨响,Lucifer•Tang跟着自己的实验室一起,被轰上了天——
Thor(震惊状,斜四十五度向上指去):“(⊙o⊙)看——灰机——”
Arthur(期待状,仰望星空——):“在哪在哪=w=”
于是二人开开心心地开始整(GUA)理(FEN)Lucifer•Tang的遗物。
有趣的事情出现了……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Thor和Arthur发现,Lucifer•Tang对其遗产进行了加密工作,密码为n个长度不等的序列,其序列长度分别为A1,A2,A3…,An。机(YU)智(CHUN)的二人很快便知道了破解的方案,很简单,就是按照某种顺序,每一次交换第i个序列与第j个序列的位置。
于是从来便已勤(LAN)劳(DUO)著称的二人便将执行破解的工作交给了你。

输入

多组测试数据。
对于每组测试数据,第一行为两个整数n,m(1≤n≤1000, 0≤m≤100000),用空格隔开,表示序列的个数,以及破解需要进行的交换次数。
第二行为n个整数A1,A2,A3…,An(1≤Ai≤50000,SUM(Ai)<=10000000),用空格隔开,为每一个序列的长度。
接下来n行,第i行有Ai个整数,用空格隔开,为第i个序列的元素值。
再接下来m行,每行两个整数x,y,表示交换第x个序列与第y个序列。

输出

对于每组数据,输出n行,每行一个序列,为经过m次交换之后的最终结果。 具体见样例。

输入样例

5 3
1 2 3 4 5
1
1 2
1 2 3
1 2 3 4
1 2 3 4 5
1 5
2 5
3 4

输出样例

1 2 3 4 5
1
1 2 3 4
1 2 3
1 2

相关推荐